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20081017逛書局心得

今天在等老婆的時候逛了一下書局,發現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的書都蠻吸引我的,其實逛實體書店的好處是可以先快速翻閱一下,畢竟有些書並不是值得收藏。今天發現有幾本書還不錯,可以推薦一下:

公司絕不會告訴你的50個秘密
發現這本書寫的蠻有趣的。其實這也是許多企業的生態...
有空真的要來詳讀一下。

□如果我的能力夠強,我就一定能升職。
□職場上有言論自由。
□職場是結交朋友的地方
□如果我做得對,公司就會站在我這邊,而不是站在主管那邊。
□既然假期是讓我重新充電的時間,我就可以盡情休個夠。

如果你贊同以上的任何一項,你就有麻煩了!

  作者辛西亞夏比洛曾是兼管人力資源部的副總裁,她揭露了公司內部令人驚愕的真相,並告訴你該怎樣應對它們,從年齡歧視到徇私偏袒,從報復手段到保護策略,本書涵蓋了每一種讓人迷惑的工作情境,同時還循序漸進地提供讀者應對每一種狀況的情境,並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的資訊。包括:

職場上沒有言論自由權。
年齡歧視存在。
為什麼表現出太聰明是不太聰明的表現。
人力資源部不是為了幫助你而存在的,而是為了保護公司
免受你的傷害。
以及其他更多公司絕不會告訴你的祕密!

利用上班學好英文2-職場菁英篇
這本書的第一集 "利用上班學好英文" 我有買,對我而言是超好用的工具書。剛好看到它出第二集了,就翻了一下,內容比較深入。但是還是可以當作工具書用。

還好,我們生了兩個孩子
這是一本談教養的書,作者的觀念和我蠻像的,其實手足真的很重要。另外作者的Blog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
內容也蠻豐富的,有空可以去瞧瞧。

◆《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》作者汪培珽2008年最新作品
◆一本陪您共商生育大計、討論手足相親的幸福教養書

「生?不生?我的人生,到底希望有幾個孩子呢?」
這是組成家庭時最初、也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其他事情都可以稍等,生養孩子、陪伴孩子,卻要即時。
希望父母們都不要錯過這份人生最美好的工作,
用心去體驗——養育新生命最單純的滿足和快樂。

沒有留言: